“勠力同心 抗击疫情” 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致全市金融机构和广大金融消费者朋友的一封信

2020-02-0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分行具体部署要求,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动员辖内金融机构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现面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金融机构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理念,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要提前向社会公布并主动说明临近正常营业的网点;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线上等方式保持投诉渠道畅通,优化客户咨询、投诉处理流程,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金融咨询和投诉;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不得利用疫情进行不当金融营销宣传。

  二是做好安全防护,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推荐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掌上银行等“非接触式”自助途径办理业务,避免直接接触,减少人员聚集和客户集中拜访。

  亲爱的金融消费者朋友们,银行网点作为重要的窗口行业之一,是抗击疫情的“前线”,金融机构需要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这特殊时期,给您的正常金融服务需求带来的不便影响,请您谅解;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请您严格按照银行的规定和要求,有序办理各项业务;建议您尽量选择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掌上银行等“非接触式”自助途径办理业务,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如您有咨询投诉需求,请拨打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热线进行反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希望全市金融机构从业成员和广大金融消费者们一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

2020年2月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