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三助”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3-05-29 21: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李耀宗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与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加强联动,深化交流,汇聚金融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落地落实。

  联合举办研学活动,助力强化涉农服务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与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共同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金融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研讨,对加大农村金融供给、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加强金融服务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联动开展专题调研,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为深入了解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领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与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项目专题调研活动,对辖内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园区、产业强镇等重点区域和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产品流通等重点产业进行调研,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方面的困难,探讨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的具体措施。近期,先后到日照市山村水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山东百特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等情况,有针对性制定金融支持方案,健全涉农增信机制,确保企业融资路径更加畅通。

  联袂落实金融政策,助力推动“三农”降本增效

  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及辖内农商银行加强与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沟通汇报,积极运用央行政策工具,争取更多支农支小再贷款等低成本资金,优先向乡村振兴领域配置,有效增加农村金融服务供给,降低涉农融资成本,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充沛的金融活水。加大便农惠农利农力度,坚持向“三农”客户减费让利,在准入门槛、额度授信、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撑,切实缓解农村“融资贵”问题,使更多农户和农村经营主体获得低成本信贷支持。截至2023年4月末,全市农商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余额达到36.46亿元。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