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家企业加入! 岚山区举行企业信用联盟扩容签约仪式

2023-05-26 08: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5月24日上午,岚山区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暨企业“信用联盟”扩容签约仪式在岚山农商银行举行。日照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代明,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东,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司斌涛,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书记张立,岚山区委副书记周绪龙,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宁出席仪式。

  市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工商银行岚山支行、农业银行岚山支行、建设银行岚山支行、岚山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岚山区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磊主持。

  日照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代明在讲话中指出,岚山区建设“信用联盟”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银企互信和优化金融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各银行机构要以此为契机,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从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的大局出发完善信用联盟建设;二是要深耕细作,向岚山区优势特色产业扎根强化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三是要协调一致,以更强合力助推岚山区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宁表示,此次岚山区信用联盟增幅扩容,是落实区委、区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的细化延伸,也是优化岚山营商环境、助力岚山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各有关部门、银行机构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协作,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为推动岚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

  岚山农商银行行长许玉晓、中国工商银行岚山支行行长张国栋、中国农业银行岚山支行行长魏波、中国建设银行岚山支行行长丁忠原共同签订《岚山区企业信用联盟银行合作框架协议》,并向新加盟会员企业代表授牌。

  岚山区企业信用联盟,由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岚山农商银行联合发起成立,旨在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解读、信息共享等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同时由岚山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实现企业获得支持、银行业务发展、社会信用优化,入选山东省县域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共拥有会员企业135家,信贷支持资金5亿元以上。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