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股市 > 鲁股播报

山东产研联手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方法和路径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蒋芳   2015-04-20 14:27:00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9日电(蒋芳)4月18日,由山东省宏观金融研究院组织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研讨会暨金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研究院联手互联网金融优秀平台汇盈贷共同研究探讨互联网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和新途径。

  山东省人大常委、山东省宏观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活动是山东省金融研究院为适应经济新常态,探寻金融改革发展路径而实施的一项协同创新工程,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该活动是以实践基地为平台,推动金融改革与创新,特别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己任。自活动启动以来,已经涌现出一批像汇盈贷这样卓越的金融服务平台,在社会上尤其是金融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全省呈现出竟相创建“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基地”的良好局面。

  邢乐成表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已成为新常态,它的本质是传统产业经过互联网改造后的在线化和数据化。“互联网+”发展到最后,就是整个企业的互联网化,也就是说企业内部的结构流程、考核等都要和互联网的逻辑相匹配。

  汇盈贷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总裁郭笑旭表示,自去年以来,中国P2P市场发展迅猛,行业规模急速扩张,立足于互联网基础上的普惠金融工作正展现出全面开花的格局,而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一些问题也开始显现,出现了很多平台跑路的现象。因此,如何对互联网金融实行有效监管,使之既能鼓励基于互联网的金融创新又可防范系统性区域性的金融风险,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当前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完)

  原标题:山东产研联手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方法和路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孙元昊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