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保险 > 公司新闻

阳光人寿日照中支开展反洗钱知识学习活动

来源:阳光人寿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8-08 09:33:00

   在中国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开展“反洗钱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反洗钱整体工作水平,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阳光人寿日照中支近日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全体内勤员工学习了有关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知识并就如何配合人民银行反洗钱活动工作开展进行说明。

  反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关措施的行为。

  洗钱是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不仅破坏经济活动的公平公正原则,破坏市场经济有序竞争,损害金融机构的声誉和正常运行,威胁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而且洗钱活动与贩毒、走私、恐怖活动、贪污腐败和偷税漏税等严重刑事犯罪相联系,已对一个国家的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安全以及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可见,反洗钱对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健运行,维护社会公正和市场竞争,打击腐败等经济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阳光人寿总公司多次发布有关反洗钱工作的规章制度对反洗钱工作进行规范和引导,进一步增强全员反洗钱工作的意识。中国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也对今年的反洗钱工作高度重视,为了使各金融机构配合反洗钱工作的开展,发布《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关于开展“反洗钱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日照市范围内反洗钱工作的开展和反洗钱意识的深化。

  通过此次反洗钱知识的学习,日照中支全体内勤员对反洗钱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如何配合人民银行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家对今后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打赢反洗钱胜利仗充满了信心。反洗钱意识已经深入到每一个阳光人的心中,让洗钱的种子在这里无处生根发芽,为使保险、金融行业成为违法犯罪的净土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