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该如何购买人寿保险?

2016-04-06 08:13: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 作者: 本网记者

   

    买人寿保险好吗?买保险,关键看它带给我们的利益。买人寿保险除了可以为我们的人身安全加一份保障,而且还可以有利于未来,比如说分红险,也是人寿保险之一,它相当于一个储蓄户,当你需要钱的时候,就可以解决你的困难了!

    专家表示人寿保险金免交所得税和遗产税,在制定遗产计划时,如果没有人寿保险的参与,想要保全事业和财产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要保障家庭经济的安全,最简单、最快捷、最便宜的方法就是购买人寿保险。那么,人寿保险如何买?

    人寿保险是人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昂贵的商品之一,你不仅需要花时间进行研究,还要仔细思考你是否需要它,并从几十种选择中选择合适的保险。多年来消费者对于人寿保险的认识并没有多大变化,人寿保险更多的是推销出去的,而不是主动购买的。

    人寿保险既不神秘,也不难理解。它的运作方式如下:一个人(投保人)购买了一个合同(保单)后加入了一个风险共担的组织(保险公司)。根据保单,保险公司承诺当保单持有人(被保险人)去世后将一定金额的钱支付给保单持有人选定的一个或多个人(受益人)。而在养老保单中,是向保单持有人(被保险人)在保单约定的某一未来时期(比如到期日)支付一定金额的钱。同时保险公司得到了投保人定期支付一笔金钱(保费)的承诺。

    一、买人寿保险好吗?

    1、买保险是对我们人身安全的一种保障,它不但能保障我们的安全,还有诸多好处。

    2、买人寿保险可以帮助投资者强制储蓄。保险与储蓄的区别是:储蓄是爬楼梯,是一种逐步积累资金的方法,它需要经过规定的时间,才能达到目标额。如果存的钱不足够多,但意外事件发生时,就是杯水车薪,白白着急。储蓄是算得出利息,算不出风险。

    3、买人寿保险还可以有效避税。社会贫富差距不断加剧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征收遗产税作为平衡或调节的手段之是一个必然趋势,中国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开征主要是一些基础性的工作还没有到位。但是每个人都很清楚,银行账户的实名制、财产的登记制度、高额收入(年收入12万以上)的申报制度等等,无一不是在为开征遗产税奠定基础。

    4、买人寿保险也可以有效保全家庭财产。目前中国绝大多数家庭最大的资产往往就是房产。这些房产中的大多数都是有贷款的,尤其是年轻一族,贷款的额度一般较高,月供的数额较大。如果一旦发生风险导致收入中断,无法继续供房。后果大家都知道,房子就会被收回。而保险可以帮助我们保全我们的房子不会被银行收回。

    5、买人寿保险还是一个良好的投资工具。投资型保险(比如投连险)采用FOF的运营模式,通过专家理财,可以有效避免个人直接投资股票和基金的盲目性和冲动性。通过长期投资获得比较理想的投资收益,从而避免通货膨胀率所带来的货币贬值风险。

    二、人寿保险如何买?

    1、人寿保险的目的:大多数人购买人寿保险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那些依赖他们的人免受因他们死亡而带来的经济损失。这些人可以是无工作的配偶或是孩子,也可以是双收入家庭的妻子或者丈夫,还可以是年迈的父母。

    2、确定你的寿险需求。在购买人寿保险之前,你应该考虑一些因素。这些因素包括你现在和未来的收入来源、其他储蓄和收入保护、团体寿险、团体年金或其他养老保障、净资产,以及社会保障等等。但是,首先你必须确定你是否需要人寿保险。如果你的死亡将给你的配偶、子女、父母或者你希望保护的人带来经济困难,那么你就应该考虑购买人寿保险。你所在的生命周期的阶段以及你生活的家庭类型将左右你的决策。子女年龄较小的家庭往往最需要人寿保险。

     3、了解人寿保险保单的种类。了解各种人寿保险的种类方便你选择合适你的保险产品。人寿保险的种类一般有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寿险,投资连接保险,万能寿险,详细了解各种产品的信息,买保险时就不会盲目买保险!

     4、买保险同时还要注意寿险合同的重要条款。

     5、重估并修改你的寿险计划。人寿保险规划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会因为一次购买实施而告终,你要定期评估你的保险计划,至少每年重温一次。不断变化的个人、社会、经济因素要求周期性的决策评估。当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影响你的保险需求的时候,你需要找到适应变化的调整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