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潍坊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2-09-19 08: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魏慧敏 日照报道

  近年来,日照银行潍坊分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激发时代党建力量、融入当地发展血脉、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的进程中,找到了发展方向、凝聚了发展合力、拓宽了发展路子,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围绕激发时代党建力量,打造讲政治的银行

  实施强基础、强作风、强党性“三步走”,从每个党支部抓起,坚持不懈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做好,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使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形成了“作风强、业绩就好”的党建自觉,让时代党建更有力量。

  始终坚持党建业务同谋划。联合潍坊市禁毒协会推出全国首张禁毒联名公益卡,成立禁毒志愿者宣传队,密集开展产品、服务“六进”行动;推出党建共建单位专属服务方案,将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打包送上门,让党建共建单位享受面对面金融服务。目前,潍坊分行已与14家单位进行党建共建,不断凝聚“党建引领 共谋发展”的红色力量。

  围绕品牌建设扎根当地,打造善创新的银行

  紧跟潍坊市“双招双引”工作导向,进一步畅通潍坊分行与南京银行、辖内企业的沟通渠道,落地投行业务20余笔,引入“市外资金”200亿元;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为导向,践行“有速度、有温度、有精度、有深度”四度服务,落实落地“发展惠农十条计划”,将金融服务延伸至诸城、寿光、高密、青州等地的280多个村,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分行因强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受到了潍坊市委办公室、潍坊市政府办公室通报多次表扬。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梳理本土红色资源,推出“红色地图”,围绕“敬老银行”“红色金融惠民服务站”等主题,开展活动20余场;以“青清行动”为抓手,结合本土实际情况,推出分行“一路清风”廉洁教育专线;在丰富党支部红色内涵的同时,以潍坊“龙头风筝”为造型,专门设计打造“一支一品”,善谋创新求发展。2021年以来,潍坊分行共获得党建类荣誉12项。

  围绕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勇担当的银行

  坚持对外服务好广大群众,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开展“撑起一片‘清凉’”活动,以潍坊分行所辖7个网点为圆心,为周边3-4个核酸采样点搭起遮阳伞,切实解决医护人员、群众日晒雨淋的问题;推出新市民免费自助洗车服务,进一步擦亮“城市新邻里”金融服务品牌;成立分行“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建单位深入各社区、乡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受到潍坊市团市委表彰;联合潍坊当地体检中心精心制定“惠民服务路线”,带着体检车走村串巷,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好。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传承创新“家人文化”,充分利用职代会、新员工见面会、谈心谈话、“家访·助廉”等契机,解决职工诉求48项,不断提升员工认同感;搭建“我为你点赞”动态信息分享平台,分行班子带头点赞好业绩、好经验,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出加班点餐、报餐制度,为员工干事创业提供服务保障;制定《潍坊分行网点、管理部门员工横向交流工作方案》,让网点员工锚定“目标条件”努力争先;搭建员工成长平台,制定《潍坊分行后备人才库建设方案》,第一批14名员工入库,激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今年,日照银行潍坊分行2名员工入选潍坊银保监分局专业人才库,2名员工被聘为潍坊市“潍坊金融卫士”宣讲员,1名员工被聘为潍坊市银行安全防范专家库专家。

初审编辑:路镓宁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