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业热点

2017雪佛兰红粉笔在行动 乡村教育计划日照站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鞠帅 于浩杰 时辉   2017-04-06 08:51:00

一支红粉笔,开启希望未来!2017年日照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启动

“春天是一种希望,而红色让这种希望显得更加浓烈、持久。

大众网日照45日讯(记者 鞠帅 于浩杰  见习记者 时辉)5日,“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日照站爱心公益支教活动来到了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曙光小学,七位志愿者在雪佛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要在这所美丽的校园中开始他们为期三天的知识授课、兴趣推广以及关爱学生的支教课程。

                             志愿者宣誓

早在2006年,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从推动乡村素质教育角度出发,发起主办“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致力于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机构和媒体,组织高素质且受到良好教育的在职人士、社会精英到乡村义务支教,帮助改善乡村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积极推动乡村素质教育的发展。而在日照地区,从2010年开始日照鸿发海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一直坚持开展“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意在帮助并激发乡村孩子的学习动力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志愿者授课

而本次的雪佛兰·红粉笔计划的目的地——曙光小学,也具有红色传承——是日照地区成立的最早学校之一,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一度是革命活动中心。创办于1909年,是日照县早期学校之一,在1914-1930年毕业的学生中,涌现出一批立志投身革命事业、并为革命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志士。对于这群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而言,在充满希望的春天气息中,这几天的时光也变的不一样——红色文化赋予新的含义,知识的海洋又激荡梦想的风帆,虽然他们还很幼小,却也种下了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希望的萌芽。

“从城区到这里,穿行新修建的公路,也至少需要一个多小时,而当你到了这里,和孩子们在一起,在一张张笑脸背后,在一幅幅快乐的画面中——我们一点点的感受到孩子们身上的光环,迎着他们清澈的眼神和沁人的笑容,即便是路途遥远、早起疲倦,心路却如此广袤,就像一觉醒来从教室里飘荡出来朗朗的读书声——纯净、温暖、希望,还有,还有满足。”

在此次雪佛兰·红粉笔计划队伍中,我们的小鞠老师从事音乐工作许多年,小鞠老师带着她对音乐的执着和对小朋友的关怀,来到了这里,将音乐梦想传递给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们。美妙的音符,幸福的神情,对于山区的孩子们来说,这或许是他们最开心也是最专业的一节音乐课。在问到孩子们理想的时候,小鞠老师注意到有个小女生,她告诉老师,她非常喜欢唱歌,以后想当个歌唱家。也许是看到自己曾经求学的影子,小鞠老师邀请她为大家演唱刚学会的这首歌。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次小小的鼓励将成为翱翔的动力。在剩下的几天时间里,志愿者们将会传授不同形式的课程,有释放天性和想象力的台词课,有形式新颖的卫生课和急救课,有较为深奥的地理和历史课,还有趣味活泼的游戏……这些课程或许是学校小孩子们很少接触到的东西,但这是“雪佛兰·红粉笔计划”这群有爱心的志愿者们在带领他们领略丰富多彩的外面世界。

三天的支教时间总是短暂的,我们无法像有些人那样将一生奉献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但我们却能用一点点时间,用对他们的关爱来感动他们,鼓励他们。我们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孩子们不仅仅是放飞自己手中的飞机,同时也能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理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