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考路上意外状况频发 日照上演爱心大接力

2019-06-08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轩

雷锋救援队队员熟练的更换轮胎

事后,杨老师发朋友圈对参与帮助的众人表示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8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6月8日,一位考生忘带准考证,随后的一场爱心大接力,化解了赶赴考场路上的一个个意外情况,绘就了今天一幅众人助力高考的暖心画卷。

  8日早上,高考进行到第二天,原本一切安好。日照黄海高中的杨老师带着载满一车考生的按时出发去考点。行至一段距离后,一女生突然发现她所有的考试证件及物品都落在教室。

  为不影响其他考生继续赶赴考场,杨老师陪同学生下了班车返回学校拿证件。站在路边多次打车无果的情况下,杨老师挥手示意一辆正开来的公交车。司机师傅听闻缘由后,立马驾驶公交车多走了一些路程,把考生送到学校附近,并自行垫付车费。

  考生拿好证件后,杨老师开着自己的车和学生火速赶往考点,可意外的是,行驶至与兖州路交界的迎宾路时车胎突然爆了。这可急坏了杨老师和考生,在情急之下杨老师拨打了110寻求帮助。

  110指挥中心得知此事后立马联系了就近的雷锋救援队。正当杨老师一筹莫展的时候,雷锋救援队找到了杨老师与考生,并用熟练地手法帮助杨老师换上备胎,告诉杨老师快走,不要耽误考生考试,至此,一场众人接力的爱心助考行动落幕,考生在雷锋救援队的帮助下准时的到达了考点。

  事后,杨老师在朋友圈里发布了雷锋救援队小伙“神兵天降”帮忙换轮胎的照片表示感谢,并写道“一个小插曲,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考生们,高考路上,你们并不孤单。在这里,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把爱心进行到底,助考生一臂之力,一起为考生“加油”,一起为大家鼓劲,在送考路上将爱心一路传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