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暖人心

2019-05-2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王超

负责山东路和罗山路交汇处西段的苗伟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2日讯(记者 王超近日,五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保洁员苗伟英在工作时捡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好心的她并没有想着据为己有,而是想方设法的寻找失主,在失主拿出钱表示感谢时又被她断然拒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苗伟英。苗伟英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所负责路段清扫马路,当她清扫到山东路和罗山路交汇处西段时发现了一个黑色挎包,打开一看,里边有一台黑色的笔记本电脑。在仔细查找后,发现包里并没有失主的信息。苗伟英怕失主着急,在原地等待失主又怕耽误工作,便跟公司汇报了这一情况。

  接到苗伟英的电话后,该公司副经理赵有兵马上赶到现场。因为找不到失主信息,又怕耽误失主使用,他就把这一信息发到了公司微信工作群里,发动公司职工转发朋友圈寻找失主。

  与此同时,刚从五莲回到日照上班的张海正在为找不到笔记本电脑而着急。情急之下他把丢失笔记本电脑的事告诉了家人,姐姐张瑞荣便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找电脑的信息。刚好张瑞荣的一位朋友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一位环卫工人捡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便马上告诉了她。

  张瑞荣告诉记者,弟弟的电脑丢了,当时他去日照带的东西比较多,走的比较匆忙,当时忘了路上了。他回家以后一看电脑丢了非常着急,因为上面有很多资料他需要用,后期我们通过发朋友圈看到有一个环卫工人捡到了这台电脑。

  得知电脑的下落后,张瑞荣连忙赶到五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领取,确认这台电脑正是弟弟丢失的。心怀感激的她非要亲眼见一见拾金不昧的苗伟英,当面表示谢意。见到苗伟英后,张瑞荣拿出现金表示感谢,但被苗伟英当场谢绝了。

  苗伟英拾金不昧的事迹,不但体现了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更诠释了善良、温暖、文明的城市精神。她不但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苗伟英所在的公司也希望全体职工都向她学习,以她为榜样,多做好事善事,多做群众满意的事。

  五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王宗宾告诉记者,苗伟英是一名普通的道路保洁员工,在捡到贵重物品第一时间上交公司。公司对她这种行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一个指标 全体员工都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员工的道德品质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保洁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