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明红:城市因你们而美丽

2019-04-29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厉希伟

迟明红在雨中清扫落叶

迟明红将落叶倒入垃圾车中

迟明红拔除杂草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29日讯 (见习记者 厉希伟)今年46岁的迟明红,在环卫的岗位上,一干就是7年。从最开始的上街扫地不敢抬头,到如今昂首挺胸的清扫,迟明红已经将这份工作深深融入到自己的生命当中。

  24日下午3,记者来到五莲县罗山路路段不远处便看到了正在冒雨清扫路面的迟明红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迟明红身穿橙黄色的工作防雨服,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挥动着扫把,清扫着道路的落叶因下雨的缘故,落叶不太好清扫,迟明红时不时的弯腰拾到簸箕里,再倒进收集车。

  迟明红告诉记者自己主要负责罗山路以南、滨河路以西,南至小古家沟范围内的道路,清扫一次大概需要三个小时,每天要走十几公里

  无论刮风下雨,迟明红都会跟其他同事一样,早晨6点就到达工作岗位。迟明红所负责的道路两边树木多,每到秋天,树叶不停地落下来,她总是来来回回清扫上好几遍。

  每到下雪时,环卫工作都会异常繁忙,迟明红会被分配到城区解放路、罗山路等主干道,进行道路泼洒融雪剂等清雪工作。主干道积雪清理完毕后,再回到自己所负责的区域继续清扫。

  迟明红的儿子已经上高三了,由于工作原因,她很少送儿子去上学,就连家长会都没开过几次,说到这里迟明红的眼眶湿润了。

  2019是迟明红工作的第七个年头,刚开始工作时,家人没少抱怨,起得早回得晚,吃饭没时间,老人顾不上孝敬,孩子缺少照顾迟明红只简单的说一句话:“世事难两全,欠这个家的,我努力补上看着街道干干净净,人们舒舒服服走在街上,我心里高兴

  环卫工人是街上出现最早,也最忙碌的人。每天下午,当人们下班回家吃完晚饭,出去散步或看电视的时候,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他们没有节假日,在城市最需要的角落毫无怨言,默默奉献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