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道姓曝光 五莲对“勤答应 慢行动”干部亮剑

2018-06-19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冯于洲

  大众网日照6月18日讯(记者 庞远栋 通讯员 冯于洲)近日,五莲县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两起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案例。嘴上答应“好好好、是是是”,行动落实“慢慢慢、拖拖拖”,近年来,五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勤答应、慢行动”型干部果断“亮剑”。

  “没贪没占、没吃没收,但是收了群众的合作医疗款,没有及时交到街道,耽误了老百姓的就医,背上处分,一点都不冤。”五莲县洪凝街道某村报账员老刘的一番话充满了悔意。记者了解到,因为老刘的工作失职,影响到了群众的就医,给群众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他也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

  无独有偶,在今年4月底,五莲县某镇建房办负责人赵某某在为群众办理证照过程中,消极应付、推诿敷衍的行为被曝光,仅仅14天后,赵某某就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调离岗位的处理。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党政机关作风焕然一新,但群众普遍反映,部分干部特别是少数农村干部“一不贪、二不占、三不吃请,四不收礼,但就是不干活”,进门脸好看了,落座事难办了,个别干部对群众的要求和工作,嘴上答应“好好好、是是是”马上就办,实际行动“推拖绕”,群众把这种干部戏称为:“勤答应、慢行动”型干部。

  为此,2017年以来,五莲县纪委监委把查处作风类案件特别是农村干部作风类案件作为案件查办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多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APP和举报网址,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扩大监督覆盖面。今年以来,共对6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