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上“电商拐” 岚山区一残疾青年走向致富路

2019-06-1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 徐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娜 徐莹岚山区巨峰镇有一个残疾青年,名叫张守浩。25岁那年,无情的疾病夺走了他行走的能力,但坚强的他不向命运低头。他拄着拐杖站在电脑前,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闯出了一条电商致富路。

“最开始那几年,我是用QQ来联系客户的,后来开了淘宝店,也做起了微商,客户越来越多,生意也就越做越大了。”张守浩在介绍自己的电商创业历程时说道。据了解,目前张守浩通过电商销售的产品包括茶叶、茶种、树苗等多个品种,仅茶叶一项每天就可发货300多斤。顺丰、圆通、宅急送等物流企业也主动上门求合作。

“从最开始通过QQ群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到后来根据自己需要在网上寻找教程,我一路摸索着过来,积累了不少做电商的经验。希望有机会我能把自己的亲生经历和电商经验分享给有需要的人,特别是那些像我一样身体不好、家境困难的人。”在谈及自己的电商从业技能时,张守浩这样说。

“看到张守浩拄着拐站在电脑前忙碌的样子,我特别感慨,也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岚山区商务局副局长郭苗苗在谈及自己的感受和思路时说道:“我们可以组织一下,让那些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都来这里看看,哪怕你再行动方便,再干不了重活儿,那都不是理由。只要肯学、肯干、肯吃苦、肯钻研,哪怕敲敲键盘、发发信息,也能赚钱养家,也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2019年5月,岚山区制定印发了《日照市岚山区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明确提出要对区内自行开展电商创业的优秀个人进行扶持,特别是岚西北区域的优秀电商创业者要加大扶持力度。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像张守浩一样,积极乐观、艰苦奋斗、敢想敢干,通过电商之路走向新的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