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加芳:疫情面前 背起使命率先垂范

2020-03-1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测量体温

刘加芳在工作岗位忙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4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全民战“疫”,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贡献着……

  在非常时期,我们看到了那么多无畏,勇敢和善良的人,应对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医院是战场,医生护士是战士,那么院感人就是保护“战士”的人,他(她)积极行动,科学地落实各级防疫防护措施,保护医生护士,保卫医院这块阵地!

  刘加芳,河山镇卫生院院感科主任,一名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70后,2019年12月末的一天,她看到一条武汉貌似冠状病毒感染的消息,职业的敏感性让她倒吸一口凉气,她意识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

  2020年1月22号,正在工作的她接到了通知:需要专业的院感科人员对武汉(湖北)来日照人员进行居家观察。她知道这是她的责任,也是她的使命,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动身。

  刘加芳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感染科主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到了工作中的三个第一个:第一个去流调外来人员;第一个去三奇检测点测量体温,并且制定了三奇防控防护方案;第一个去东港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接河山籍出院患者!

  院内的工作也没有落下,连轴转的防护、培训、会议、从除夕到现在连续工作30多天了。这不禁让人讶异于她小小的身躯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她说:这是她的责任!战“疫”当前,她必须背起使命负重前行!?

  一个社会的运转,需要每一个环节的倾力付出。人与人之间的孤岛,总能被善良的和正义连接为一片大陆。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