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艳艳: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0-03-16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工作中的孙艳艳

审核疫情期间的进出人员信息

张贴防控知识及措施通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在这次的抗击疫情行动中,香河片区的每个人都在尽力做好分内的事。从1月26日接到任务开始,富阳社区值班室里始终有一个忙忙碌碌、不肯停歇的身影,她就是富阳社区工作者——孙艳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整理档案,核对住户信息,劝导准备回乡探亲的居民安心在家,回复解答居民质疑,宣传防控知识及措施......工作繁忙琐碎,但她始终没有向领导说一声苦,道一声累。

  对来申请办理健康通行卡的居民,她严格把关,测量体温、审核出行信息,核对无误后给予办理,既保证了疫情防控也方便了居民。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孙艳艳对辖区已经复工单位严格做好排查,重点对企业返工人员、时间、现居住地、交通信息等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已走访巡查辖区内复工企业26家,复工人员716人通过体温检测。

  孙艳艳的爱人也是基层工作者,两口子大年初二第一时间加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为了不影响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家里两个儿子,大的七岁,小的刚刚两岁,都只好交给婆婆一个人在家里看着。前几天大儿子突然感冒发烧,吃了药体温退下去,过几个小时又升上来,断断续续的,孙艳艳一直揪着心。她又怕小儿子被传染,自己顾不上了,只好将小儿子送到大姨家,一直没敢让孩子回家,孩子太小总是哭闹着找妈妈。“都好几天没见到了,有时候想想感觉真对不起孩子,大儿子那么小发烧不好受,我和他爸爸都不能陪伴,小儿子想妈妈也不能去看护他。虽然感觉对不住孩子,但疫情当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是每个人应尽的本分”。孙艳艳说起这事还是感到阵阵心酸,语音有些哽咽。让她欣慰的是,居民都很配合疫情防疫工作,有些居民还不时地回应“辛苦了”,爱心人士送来的爱心物资,也让她感觉欣慰和暖心。

  舍小家为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艳艳默默奉献自己的“她”力量,肩负起了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这是个非常时期,我能尽自己的能力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就是辛苦一点也没关系,我和大家一样,只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没什么特别的。”朴实无华的话语,诉说着巾帼铿锵玫瑰的大义大爱,她用坚守筑起了第一道防控墙,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成为战“疫”前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