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立群:坚守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

2020-03-16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慰问一线职工

捐赠战“疫”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费立群是日照高新区总工会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虽是女性却从来不让须眉。自从接到疫情命令以来,便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严格落实上级领导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力量,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总工会迅速行动,冲锋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1月28日,当她了解到河山镇卫生院的全体医务人员为了防控疫情从腊月二十九就开始取消休假全员坚守岗位,医务人员日用物资短缺的需求,便马上开始着手联系物资。当天下午就联系了1000余斤富硒鸡蛋,100余斤猪肉,第一时间送到了河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手中。“感谢总工会,感谢你们,真是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河山镇卫生院工会张主席激动的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疫情期间,为严格落实领导要求部署,她组织开展对高新区集中隔离点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活动。为保障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她积极调查市场蔬菜资源,联系商家,为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每周提供一箱爱心蔬菜。同时联合各级团委、妇联组织共同开展“五个一”关怀慰问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医务人员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这些活动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更放心地投入到疫情工作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任务也艰巨起来,接到上级领导命令后,她马上联系各企业基层工会组织,迅速发挥工会基层组织作用,配合企业认真落实职工返岗前后的防控措施,动员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当得知企业复工后出出现人员短缺的需求,她迅速同领导汇报,一边联系企业一边积极配合人社、宣传等部门,收集20余家企业岗位的用工需求,通过日照高新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等多媒体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企业复工后,防控疫情用品特别是口罩出现大量供不应求现象。了解到这种情况,她积极联系高新区应急防控后勤保障组,协调解决口罩4000余个。同时联系厂家采购酒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送到部分企业手中。各企业表示,这批疫情防控物资缓解了公司防疫物资压力,有力支援了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在工作中,她仔细了解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疫情发生以来,困难职工复工、家庭生活等情况都时刻牵挂在心中。在中兴汽车有限公司,她走访慰问困难职工,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协助困难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家是个好媳妇、好妈妈,在外更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她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与同事们一道齐心协力、携手同行,积极响应号召,勤奋工作,真情服务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女性工作者应有的力量,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息、同舟共济,为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