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薇薇:疫情面前有力量 税务巾帼显担当

2020-03-16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苗薇薇在工作岗位

  利用电话,与企业建立“非接触式”沟通协作关系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5日讯 疫情面前,她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税官风采。她就是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苗薇薇。

  在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面前,她不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之中,还立足于本职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工作“不停滞”、服务“不降档”。

  她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放在疫情防控整体工作中统筹开展,着眼于复工复产企业信息采集,充分掌握复工企业相关信息,提前判断并提醒企业生产经营后续相关税费事项和适用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微信、短信通等形式推送办理业务提示逾6000条,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理途径办理税费业务。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苗薇薇在不接触不见面的前提下,以网络延伸服务触角,了解企业开工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所需。

  2月10日,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伟萍接到了一个熟悉的电话,电话那头就是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苗薇薇。华仁药业作为一家专业化生产注射剂、冲洗剂及原料药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产品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多,了解到企业发票即将用完,苗薇薇当即承诺,“你们专心搞复工生产,发票增量领用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剩下的全交给我们就行。”随即她立即为企业加急办理发票增量业务,并于当天利用办税直通车为企业送去了2000份发票。

  像这样的电话,苗薇薇自己也已经数不清打了多少,针对企业不同纳税需求,她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沟通方式,与企业建立“非接触式”沟通协作关系,便于纳税人疑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保障纳税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她给136户复工复产企业推送一系列最新抗击疫情、助力复工优惠政策,并及时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事宜,帮助企业根据其自身情况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缓解复工复产初期资金压力,快速恢复生产效能。

  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她毫不退缩,扛起使命与担当;当企业复工的序幕拉起,她立足岗位,提供坚实温暖的服务保障。巾帼不让须眉,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税官的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