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工匠】一眼辨识0.2毫米误差 女主管打造产品“金名片”

2017-12-05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编者按:12月22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将迎来20周年庆典。20年的发展变迁,集团内出现了这样一批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中大工匠”,他们为了中大体育的发展甚至日照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事业倾注了自己的力量。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发起《聚焦中大工匠 20年感恩有你》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些老员工的故事,从他们的身上挖掘那些温暖的故事,将这种企业文化、这种爱岗敬业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张纪玲办公桌上放着各种配件明细表 

张纪玲用卡尺检测零配件 

张纪玲正在车间巡检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记者 陈平平张纪玲中大体育集团的品管部主管,17年的职业生涯,练就了她“火眼金睛”的本领,一眼能辨识出0.2毫米的误差。她为人随和,对工作兢兢业业,完善集团内部自检系统,打造产品“金名片”

如果把中大体育比作一个人,那张纪玲负责的品管部就如同免疫系统,完成自检自查,消除不确定因素。“如果我们检测没做好,出现问题,那整批产品都废了。”张纪玲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所以从入场检测、生产过程管控到出厂检测,事无巨细,她把每一步都做到尽善尽美。

每天早会以后,她便开始检测产品首件,她确认无误后才开始批量生产。大到机车主件,小道拇指大小的零件,她都要一一过目、挨个检测。对于这份工作,她早已轻车熟路但一丝不苟的态度始终如一。她说,在办公室是发现不了问题的,所以她大部分时间都在车间巡检和检测。她手机微信里的软件记录了她每天走1.5万多步的巡检路线。

“我在品管的这十几年,从来没出现过批量生产错误。”张纪玲说话的时候带着自信和自豪,就像她的一张无形的金名片。殊不知,这其中蕴含着她17年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勤勤恳恳的态度。

她给记者出示了一款产品的材料表,其中入厂原材料就有848件,再加上生产过程中成百上千的产品的零配件、主件和出厂成品,因而每批订单经她手检测的材料不计其数,她自己也数不清。但每一类产品、每一个配件她都了然于心,一眼辨识出0.2毫米以内的误差

同事们戏称“品管手黑”,事实上,任何带有瑕疵的配件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精”,巡检和抽检的时候,总能一针见血地发现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和补救措施。毋庸置疑,她手上的技术和脑中的专业储备,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我这人挺随和的,但是对于工作我特别较真,如果我这里出了问题,那整批产品都毁了。”张纪玲17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耕耘,对集团无怨无悔的。她见证了集团成长壮大,骨子里也凝聚这个集团的精神内涵。对于未来,张纪玲充满期待,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检测,是她对集团20岁生日最忠恳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