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镇中心小学把牢食品安全关

2018-01-22 10:32:00 来源:  作者: 王磊 刘加秋 贾金华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盛好热饭
学生正在就餐

大众网日照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磊 刘加秋 贾金华)近日,南湖镇中心小学食堂经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各区县综合评定,获日照市2017年度A级学校食堂。这是该校从严把牢食品安全关,开展拒绝垃圾食品进校园活动,积极创建日照市A级学校食堂的硕果。

该校依据《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规定的学校自查、飞行检查、季度检查、督导检查“四查”要求,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六项标准内容,根据《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和等级公示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工用具、设备标识管理指南(试行)》、《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方案》,成立食堂管理办公室,专人负责学校食堂管理从原料采购、加工、留样、就餐、炊具餐具消毒等方面加强管理,对食堂工作人员从严培训、管理,在学校自查、各级部门多次飞行检查、季度检查、督导检查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该校积极开展拒绝垃圾食品进校园活动。学校连续召开班主任会、家长委员会、家长会、校会,利用校园网站、校园广播、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多次印发拒绝垃圾食品进校园宣传材料,开展拒绝垃圾食品进校园签名活动,从管好零花钱、不吃零食、拒绝垃圾食品入手,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教育,利用学生文明监督岗、查垃圾箱垃圾桶、查书包书桌等方法,严禁学生在校内吃零食,从而杜绝垃圾食品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春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