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2017年金融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2017-12-29 14:57:00 来源:  作者: 王栋晖 庄耀华
    大众网日照12月29日讯(记者 王春阳 通讯员 王栋晖 庄耀华今年以来,东港农商银行按照上级部门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扶贫举措,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入,以实际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2017年全年,共发放各类扶贫贷款6509笔,金额3.2亿元,帮助65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

放宽信贷准入条件 扩大金融扶贫覆盖面

根据信贷管理规定,大部分贫困户因年龄过大、身体状况不佳、无实际经营项目等原因无法对其进行授信。为扩大金融扶贫覆盖面,东港农商银行结合省联社和办事处信贷管理政策及业务实际,制定出台了《东港农商银行“富民农户贷”管理办法》,打破了之前的条条框框,在整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扶贫对象全部纳入授信范围。

创建“委托经营”机制 破解扶贫难题

东港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多为孤寡老人及失去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缺少技术,基本都不敢贷、不懂贷。为此,东港农商银行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经与当地政府协商,决定采用“委托经营、保底收益”的扶贫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

东港农商银行给予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5万元,借款期限36个月,利率4.75%,采用按季结息、到期一次性还本方式还款;贫困户与日照新东港城乡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委托经营协议,信贷资金由借款人委托该公司从事光伏产业项目经营,该公司每户每年支付不低于3000元的投资收益,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

发挥自身优势 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东港农商银行凭借网点覆盖面广、服务人员多、信贷政策灵活、审批时效快等优势,成为东港区金融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在精准扶贫的同时,东港农商银行还需要进一步延伸服务,深化扶贫内涵,在贫困村继续安装新型金融便民服务终端,实现跨行取款、跨行转账、话费充值等多项服务功能,为村民提供更丰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金融扶贫。

下一步,东港农商银行将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巩固金融扶贫成效,加强扶贫类金融产品创新,力争实现金融扶贫全覆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春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