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创新保理业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17-12-29 14:54:00 来源:  作者: 王栋晖 刘慧慧
    大众网日照12月29日讯(记者 王春阳 通讯员 王栋晖 刘慧慧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倒贷难”问题,东港农商银行不断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开办续贷业务、保理业务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开办续贷业务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

东港农商银行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融资等方面的各种诉求,以开办续贷业务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进行客户排查,了解客户基本情况。二是制定适合不同客户的金融服务产品,有针对性的满足客户需求。三是以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为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入企业、园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聆听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行“续贷”业务特色产品,大力提升续贷业务办理覆盖面,有效减轻企业财务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银企合作共赢。

创新贷款担保模式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东港农商银行创新贷款担保模式,运用小微企业保理贷款这一特色产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日照盛邦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并于年底投产,从最初的一条生产线逐步发展到现有的5条生产线,固定资产达到1900万,计划今年实现年销售额2100万。鉴于当前生产订单和实际生产面临的瓶颈,该公司计划投资150万购买热处理自动生产线和更新部分生产设备,以便提高公司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目前该企业面临最大的是融资问题是,工厂用地基本都是工业用地租赁手续,无法抵押贷款。企业只能联保,如相互担保份额不同,企业之间彼此不了解,风险不可控,找联保企业更是困难重重。针对这一问题,东港农商银行实施保理政策,通过企业的固定资产评估抵押获取贷款,出台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贷款政策,达到了银企共赢的效果,保理政策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春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