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镇中心小学用爱心助春蕾绽放

2017-12-28 10:23:00 来源:  作者: 王磊 王笑波
参加帮扶活动人员与春蕾女童合影
参加帮扶活动人员与春蕾女童亲切交谈
为每名春蕾女童发放300元现金
为每名春蕾女童发放书包、书本文具、衣服等爱心物品

大众网日照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12月25日下午,南湖镇妇联、文体站、日照银行南湖支行携手南湖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献春蕾 牵手共成长”结对帮扶志愿活动,南湖镇党委副书记高月平参加了结对帮扶志愿活动。

结对帮扶仪式上,少先队员为结对帮扶志愿者们献上了红领巾。志愿者们与该校10名春蕾女童结成帮扶对子,交换了写有双方地址、电话号码等内容的亲情卡,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表达了对孩子们深深的关爱和祝福,为每名春蕾女童发放了书包、书本文具、衣服等爱心物品和300元现金。

南湖镇党委副书记高月平在讲话中指出,关心女童教育、帮助女童改善受教育状况,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感谢南湖镇的爱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同时,希望孩子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南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绍平表示,学校结合实施瑞尔家庭教育,组织班主任、教师经常深入村庄,深入家庭,走访帮扶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女童,努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该项活动,让孩子们在冬日也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心中充满了感激和对未来的憧憬。相信孩子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把“扶危济困”“奉献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春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