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换轮胎的交警就是他!1997年的小鲜肉安邦

2018-01-03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1997年出生的安邦是交警队里的颜值担当 

全程跪在地上帮助市民换轮胎的背影 

网友发帖感谢跪地帮自己换轮胎的交警 

网友们纷纷点赞 

大众网日照1月3日讯记者 侯彦平1月2日,日照网友“liuhui19880912”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驾车上班期间轮胎爆胎,但是自己却没有发现,幸好被一交警发现并及时叫停,这位交警还贴心的帮助自己更换了轮胎。在此期间,这位交警都是跪在地上操作的。换完之后交警就急匆匆离开了。“liuhui19880912”感动不已,决定发帖寻找这位温暖的交警小哥。

“liuhui19880912”发帖称:1月2日早7点30左右,我驾车上班,途经日照市东港区滕家村(济南路与兖州路交汇处路北)时,驾驶警车号为鲁L9262的一个交警小哥提示我路边停靠。下车后,才发现我车的右前胎已漏气、瘪陷。更让人暖心的是,交警哥哥在这么冷的冬天又跪在地上帮我换车胎。满是感动。是你的热心举动温暖了我,感谢这位不知名又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交警小哥,感谢默默辛勤付出、不计回报的你们。是你们的存在,我们的大日照才如此美好,为温暖的举动点赞!!!

她还附上了几张自己匆忙间拍的照片,照片上,一个身形高大的交警或跪或趴在地上,专心致志地更换着轮胎,旁边停着一辆车号为L9262”的警车。

这个帖子下面,网友们纷纷留言,称着实被这个交警小哥暖到了。

记者联系了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通过查询车号了解到,当天早晨帮助市民换轮胎的为该大队一中队辅警安邦。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安邦。

安邦1997年出生,浓眉大眼,标准的“小鲜肉”。他告诉记者,自己是2016年5月份来到直属大队的,之所以选择这份职业,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我们领导、同事对我都很好,我很喜欢这份职业!”

安邦告诉记者,自己那天早晨不到7点半,自己正准备到兖州路与山东路路口执勤,远远看到一位市民的车轮胎爆了,考虑到这样上路很不安全,一种职业习惯让他立即停车示意司机停车。

“当时我一看是位女同志,换轮胎也有困难,就想着干脆帮她换了得了,省的她上路不安全。”考虑到这一点,安邦立即决定帮助这位市民换轮胎。“全程不到半个小时,说实话跪在地上半天,也没觉得冷。”安邦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天天站早晚高峰“锻炼出来”了,他没觉得特别冷。换完轮胎后,着急去站早高峰的他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得知被帮助的市民特意发帖寻找并感谢自己,安邦告诉记者,他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可能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上前搭把手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