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2019-09-13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田洪祥 郭晶茹

河山实验学校召开秋季安全动员大会

学校为师生们发放安全教育读本

河山实验学校反恐防暴演练 

在操场上的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回各班教室进行躲避

河山实验学校反恐防暴演练

学生们有序撤离回教室

河山镇党委政府在9月6日召开的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校园安全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3日讯(记者 田洪祥 见习记者 郭晶茹)9月11日,为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全镇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东港区河山镇在河山实验学校召开了秋季安全动员大会,并联合河山镇派出所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

  在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之前的秋季安全动员大会上,东港区河山实验学校校长王龙作动员讲话,副校长许艳艳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随后,学校为师生们发放了安全教育读本。

  上午10时许,一名“不明身份人员”欲强行闯进学校,学校保安人员立即上前阻拦,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并突然拿出“刀具”。

  学校两名保安立即拿起防暴器材,冲上去与“歹徒”搏斗。另一名保安立刻按下一键报警装置,通知辖区派出所,告知事件地点、人员、持械情况,请求治安力量救援。

  与此同时,校园内也响起了反恐防暴警报。听到警报声,在操场上的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回各班教室进行躲避。

  接到报警求救信息后,河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在与“歹徒”进行警示无效后,防暴警察奋勇上前,运用盾牌、长棍等器械,拼力阻止,最终制服了“歹徒”,守护了校园安宁。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宣传和普及了反恐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了河山镇广大师生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对暴恐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安保能力,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河山镇党委政府把教育事业当成“心头大事”,打造美丽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抓管理、提质量,极大地促进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河山镇重点高中升学率逐年递增。

  时值九月开学季,河山镇党委政府在9月6日召开的工作推进会议上,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确保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河山镇域内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教育组织内的校园安全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