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多措并举强化路面管控严放事故

2019-08-14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814日讯 为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山海天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路面管控。

首先将碧海路、山海路、北海路作为重点路段,在碧海路与太公岛三路、李家台、任家台、森林公园南门等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定点看守。同时,充分发挥“铁骑队”机动灵活的作用,全天候不间断巡逻,通过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点、线、面全覆盖巡逻管控,就近处置交通拥堵和突发事故、查处交通违法、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逢十”交通安全整治、“炸街”摩托车及轿车改装集中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联合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非法改装、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月份以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9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05起(涉嫌醉驾26起),查获“炸街”摩托车7辆,炸街汽车1辆,超载230余起,违法停车500余起。

依托视频监控中心,对辖区交通流量、流向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对发现的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等问题,及时调度路面执勤人员进行处理。同时,根据交通违法多发的规律和特点,持续加大对沿海旅游景区内的机动车闯信号灯、涉牌涉证、超速、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的抓拍力度。6月份以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000余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