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12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

  在日照市的省人大专门委员会领导解世增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斌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委书记齐家滨,市政协主席王斌,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郇梅、王坤英、董全宏、林玉营、丁亮、王克军,秘书长孙成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2名,实到委员311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斌主持大会。会议一致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斌在主持会议时说,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职,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多种形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会议开得简朴隆重、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斌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市委、市政府立足日照实际,在更高水平上科学谋划日照未来发展,作出深入开展“五城同创”“十大突破”等决策部署,实现这一任务目标,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形成合力。作为政协委员责无旁贷,要按照齐家滨书记讲话要求,旗帜鲜明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在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足迹”。

  王斌强调,要把好“方向舵”,在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上提升更高境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维护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倍加珍惜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政协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日照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日照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当好“智囊团”,在全力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旗帜鲜明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创新开拓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五城同创”“十大突破”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当好“参谋”、贡献才智。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主动关心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画好“同心圆”,在扩大团结合作上汇聚更强合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巩固扩大日照的“朋友圈”,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广泛正能量;要练好“基本功”,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崇尚学习、用心学习、勇于创新,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工作“压舱石”,在深度、广度、精准度上下功夫。竭诚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创造条件,真正让广大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深入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