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港城秋色 日照市区14处限时落叶不扫

2018-11-1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生贵良

 

大众网日照1113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生贵良)秋末冬初,片片落叶,满地金黄,给初冬的日照增添了不少的诗情画意。为留住城市美景,近日,日照市环卫集团决定对莒州路、五莲路等14条路段暂停落叶清扫,以保留落叶缤纷的自然美景,让市民尽情亲近自然,感受秋意。

“落叶不扫”,并非真的不扫,而是为推迟落叶清扫,暂留秋日美景,保留“纯粹”的落叶景观。每天道路保洁员仍会照常保洁,巡回捡拾路面及掺杂在落叶中的白色垃圾、其他垃圾。同时还会定期不定期组织集中清扫,以便及时清理堆积过厚或者经车轮碾压过的碎叶。

五莲路上,在日照广电上班的姚先生看到法桐叶纷纷飘落,拿出手机拍个不停。“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很喜欢铺满落叶的街道,保留落叶不清扫不仅能够给市民增加人与大自然的交流,而且可以供市民欣赏美丽的树叶,非常好,期待多打造些这样的落叶大道。”姚先生说。

据日照环卫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日照市环卫集团预留的这部分“落叶景观路”主要以法桐树为主。一方面是应部分市民的要求,满足市民欣赏需要;另一方面为了观察落叶规律,总结落叶清扫经验,以便更好地建立落叶清扫机制。如遇雨天等特殊天气,则将以行人通行安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为先,先行组织清扫。遇到未清扫落叶的路段时,希望市民朋友们不要误解。此外,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前来摄影,用镜头记录下环卫工人秋天的背影。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让我们一起行动,人人助力城市环境卫生,为城市色彩增添“点睛之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