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合力添绿万余棵

2018-03-1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各级机关干部职工挥锹培土,种植新绿

各级机关干部职工挥锹培土,种植新绿

 

山海天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大学生志愿者等650余人合力种树

山海天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大学生志愿者等650余人合力种树

 

山海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山海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众网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牟泳锟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12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组织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大学生志愿者650余人,分别在多彩林地公园、两城河南岸、卧龙山街道富荣村、大沙洼林场西新征地,两城街道孙家官庄西山,于家村西山10个植树点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森林城市建设增添新绿。

三月“倒春寒”的出现使气温还未回暖,但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兴致盎然。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分工,齐心协力,铲土填坑、挥锹培土、夯实土层、浇水灌溉……井井有条。很快,原来光秃秃的林地挺立起一棵棵小树苗,像卫士一样守护着一座座林场。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山海天全区植树11110株,面积260亩。分别栽植彩叶树300株,面积20亩;栽植法桐,白蜡2500株,面积50亩;栽植杏,猕猴桃600株,面积80亩;栽植水杉210株,30亩;栽植5000株榛子,面积50亩;栽植樱花2500株,面积30亩。

“作为青年志愿者,这是我们第二次到山海天参加植树,这次植树难度系数比上次相对要大一些,现场有不少专家在给我们指导,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我们更应该践行蓝天责任,为这片土地添一份绿。”山东体院学院日照校区的青年志愿者刘祥龙告诉记者。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未来三年,山海天计划投资15.3亿元,对金银河等10条重点河流进行综合治理,投资3000万元,围绕两城大道等8条主干道路和30条农村公路,实施通道连绿100公里,围绕卧龙山系、河流水系、海岸带系,新增生态造林5000亩,直播造林野山茶10000亩,全区绿化覆盖率提高7个百分点。对秀水河东段进行生态治理、景观打造,结合建设驻龙山休闲体育公园,实施景观绿化2000亩,对山海路以北13.5公里海岸带高点规划、生态修复,营造林带疏密相间、构建观海廊道的景观效果,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岸线。

山海天农发局局长王永波表示,农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林水会战“双十”工程为牵引,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大力实施“十百千万”行动计划,精心打造“一河一山一带”新景观,以项目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一体化推进的有力举措,进一步丰富内涵、提质增效,助推生态优势全面提升、旅游富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绿色保障、生态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