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樱红

2018-05-13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明月

山脚下的五莲“割花子”刺绣虎头、鞋垫等

山坡野餐风景无限

市民满载而归

小朋友也采得认真

  大众网日照5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明月)13日,以“乡村振兴·美丽叩官”为主题的“2018日照董家楼第八届樱桃采摘节”开幕式举办。日照市董家楼樱桃采摘园,正式开园供游客采摘了。

  采摘园现场,四面环山,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海洋。据了解,董家楼采摘园足有1000余亩。山坡上小路层叠,路旁樱株簇簇,都是“鹰嘴短柄小黄樱桃”,看它们似黄色琥珀,质凝泽润,玲珑剔透,累累缀满枝头。孩子站在树旁边一边摘一边塞个满嘴,小情侣们手挽手,你牵枝头我摘果,陶醉二人时光。全家齐上阵的,在樱桃树底铺上桌布,一顿郊外野餐,清风薄爱意浓。一些上年纪的人体力也丝毫不差,小篮挂在胳膊上,拐棍派上了用场,树梢吸饱了阳光的樱桃,都被他们采去了。

  汪先生一家四口来摘樱桃,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6岁,各自垮了个小篮,看里面不光有樱桃,还有紫色、白色的各种小花和野菜。汪先生说,来采樱桃,“主要想全家人一起过个周末”,带孩子亲近大自然,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本身就很快乐。

  采完樱桃,山脚下还有特色商品展销台,记者看到展出的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五莲“割花子”,就是用刺绣工艺制作的鞋垫、双头虎、布鞋等产品。还有各色小吃如樱桃汁、土家煎饼、山鸡蛋、生态蔬果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