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

2018-04-11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乡村振兴,美丽乡约”睿航光伏《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乡村振兴,美丽乡约”睿航光伏《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市扶贫办市委农工办常务副主任梁锋培发表讲话

市扶贫办市委农工办常务副主任梁锋培发表讲话

  大众网日照4月10日讯(记者 崔欣桐)10号上午九点半,为了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日照市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的充分体现,2018年“乡村振兴,美丽乡约”睿航光伏《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总书记多次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打造乡村振兴中齐鲁样板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组织了日照市的主流媒体进行长时间、多领域、多方式的乡村振兴新闻采访报道。

  记者了解到,采访报道组将寻着秀美乡村的发展脚步,深入到日照市近百个采访现场,以“美丽乡村”为切入点,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主题,开展行进式的调查采访,用事实、现场、数字和细节说话,这也是主流媒体贴近三农、服务三农、亲近土地、熟悉市情的一个难得的体验经历。

  活动上,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窦旭明向采访团授旗。市扶贫办市委农工办常务副主任梁锋培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梁锋培称,日照市各地都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希望这个活动能达到全面了解美丽乡村、深入宣传美丽乡村和持续推进美丽乡村振兴这三点目标。梁锋培说:“希望通过采访团记者的努力,为乡村美丽增色添彩。”

  本次活动由由中共日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和日照广播影视集团主办。市扶贫办市委农工办常务副主任梁锋培,日照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牟敦波,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窦旭明,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禚磊,日照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相振波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