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水库挂牌采风基地 环湖春光摄影大赛启动

2018-04-0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介绍水库建设概况 林华强 摄 

湖畔美景 李冰 摄 

湖畔美景 陈德强 摄

 

湖畔美景 李冰 摄 

日照水库 林华强 摄 

水库美景 宋年升 摄 

日照水库成为大众网日照摄友团、日照公益摄影协会采风基地 陈德强 摄

三月春风吹,四月花草名,春日风光,当属日照水库的湖光水色最美3月31日,伴随和煦的春风,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和日照公益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们一起来到了日照水库,共同聚焦水库的春光美景。当日,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和日照公益摄影协会在日照水库挂牌采风基地,同时启动了环日照水库首届环湖春光摄影大赛”。

日照水库位于城区西部,是日照市城市供水的主要水源地。环日照水库水源保护与生态建设工程也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林海融春、鸢飞鹭舞、芦荻飞雪等景观。

三庄河、陈疃河、铨元河3个河口湿地,与环库净水湿地植物群落带一并列入日照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创建,2016年11月27日已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评审,进入试点阶段。

为在全社会倡导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向广大群众宣传林水保护的重要性,树立环保生态意识,鼓励人们观察和关注生态水源、自然人文,保护生态环境,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林水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呵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全面提升“生态日照”建设水平日照水首届环湖春光摄影大赛启动,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投稿参与比赛。

一、征稿要求   

1、作品应以日照水库沿岸风景人文为题材,通过照相机、手机等器材针对展示湖区自然景色、民俗、湖区人们的幸福生活等方面进行拍摄创作。

2、作品投稿时间为 2018 年3月31日-2018年5月20日,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每组 6-10 幅)不限。

3、作品需为 JPG 格式,作品大小不小于 3M。每张照片附 100 字以内的文字描述,作品名称(标题+作者姓名+手机),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三、征集、展览及颁奖时间

1、征集时间:2018 年 3 月 31 日—2018 年 5 月 20日

2、展览及颁奖:2018年 6月

3、最终获奖名单将通过短信通知。

四、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一律通过邮箱投稿,多幅作品请压缩文件包,压缩包名称为“作者姓名+手机号码”。邮箱:rzwens@163.com 联系人:焦阳 电话:13306333424

邮箱:627169364@qq.com 联系人:陈俊竹 电话:13863388938,参赛作品两个邮箱都需投递。

五、大赛组委会

主办:日照市水务集团水库开发运营公司日照市摄影家协会

承办:日照公益摄影协会大众网日照摄友团日照问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六、评选方式

 参赛作品由主办方组织资深摄影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在日照大众网、日照摄影家协会、日照公益摄协公众号以及日照水务、日照水库公众号等进行署名刊发。

六、奖项设定

本次比赛评选奖项:

  一等奖:1 名,奖金2000元 / 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 / 获奖证书;

  三等奖:6 名,奖金300元 / 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纪念奖品 /获奖证书;

 符合要求参与者均将获得无空快印提供的8折打印卡一张

七、版权约定

   1、投稿者必须拥有作品的有效版权,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2、主办方有权用作日照水库画册、中使用征集作品,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3、如作者投稿作品被选用,则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