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好导游王家雷:真情服务暖人心

2018-03-29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钱彩云 仪孝法
  1、游客赠送锦旗

游客赠送锦旗

 

2、导游王家雷

导游王家雷

 

      大众网日照3月28讯(记者 李婷 实习生 钱彩云 通讯员 仪孝法)28日,游客王新芹专门赶到日照中亚旅行社,为导游王家雷送来了“热情服务,亲如家人”的锦旗,感谢王家雷在前一阵云南旅游期间的热情专业的导游服务。
      在云南带团期间,王家雷尽心尽责,一路无微不至地照顾每一位游客,待游客如同自己的家人。提前预想并安排妥当好每一处细节,一心一意为游客,带领他们领略了昆明、大理、丽江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5天的行程下来,也许是我热情周到的服务,乐观、自信的性格感染、打动了游客,以至于他们回去后送来锦旗向我表达谢意。”王家雷说。7年多的导游经历让他越来越坚信,导游是传播真善美的使者,要正观念、正精神、正言行才能释放出正能量去感染客人、打动客人,让客人享受到旅游的惬意和美好。
      正行走在带团路上的王家雷说,前几天他带客人到云南旅游,考虑高原原因,他提前做好各类准备工作,考准备贴心生日惊喜,让顾客度过愉快难忘云南回忆。再加上自己一路上幽默、风趣的讲解让旅程充满了欢乐,所以游客写了这幅锦旗送给自己。“这是我今年内收到的第二面锦旗了”。
      参与了锦旗转赠仪式的中亚旅行社宋总认为,为客人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这是导游的本职,能让导游的一言一行去温暖客人、感染客人、打动客人,才能充分体现出导游良好的职业素养的操守,得到客人的好评与肯定。这么多年来,他每一年都被评为优秀导游。游客们都很喜欢他,我觉得是因为他为人实在,对客人是真的好。”下一步将按旅行社制订的相关奖惩规定,对类似王家雷这种样受到游客肯定、赞扬的导游给予相应的奖励。
      正在旅行社办理清明节假期出游手续的老魏一看是给王家雷送锦旗,也很认同,认为王家雷很贴心:“他很贴心,把我们的利益都当作自己的利益。我都和他约好了,这次清明节我要带全家四代16口人去华东游玩,点名让他带队。”
      在王家雷眼中,“没有不好玩的景点,只有不专业的导游,没有不好的游客,只有还没有研究透游客需求的导游,只有真正深入的了解一个地方,才能发现探寻它其中的美,而这样的旅程也才能称之为真正深入当地文化风情的旅程。”
      上了车,王家雷是一本活的旅行指南。从带日照土特产回家该在什么时间地点才即便宜又实惠、怎么做才能防晒伤防中暑,到买珍珠时该如何分辨真假、哪里的烧烤摊好吃又便宜、哪些海鲜最好不要吃以防腹泻,他全都清清楚楚,并提前说明以免游客们吃亏。
在万平口,王家雷是物品保管员。“万平口的沙子很适合做沙疗,穿了球鞋又想到沙滩玩的朋友们可以把鞋子交给我,鞋在人在,你们可以放心去玩。”
      吃饭时,王家雷是照顾孩子的细心家长。每次都等到餐桌上的菜都上齐了,团里的游客们都吃上饭,王家雷才自己去吃饭。用五分钟匆匆将两碗稀饭和一些小菜吞下肚,他又回到游客们的餐桌旁看他们还有什么需要,如果某天餐厅的菜色不佳,他还会自掏腰包为游客们加几个可口小菜。
      当带着孩子出游的家长们要上洗手间或有事走开,王家雷是值得托付孩子的可靠保姆。中午的第三海水浴场烈日当头,王家雷蹲在灼热的沙滩上,举着伞为团里的小朋友遮阳,陪他们聊天、玩耍,等待爸爸妈妈归来。
      在浮来山景区,王家雷是大百科全书,团里的游客们随手指一种路边的景点问他,他都能娓娓道来,团里的游客们随手指一种路边的植物,他都能说得上名字,并详细解释那些植物俗称背后的故事。
      在去往下一个景点的漫长路上,王家雷又是一名主持人,组织全车游客玩游戏,整个车厢充满了欢声笑语,让长长的路途不再无聊。
在王家雷心里始终有这个理念:导游是形象大使、是代表国家、代表日照、代表家乡旅行社的一线工作人员,导游的一举一动都被游客看在眼里,刻在记忆里。“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畏征途的艰难与险阻,始终坚信未来的光明与美好,真正意义上为日照旅游事业添砖加瓦,我继续渴望着,努力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