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第一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18-03-19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文超
活动现场
防火演练逃生现场
教师带领学生安全有序的撤离
学生们练习正确的防护姿势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见习记者 胡文超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18年3月7日,日照港第一小学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为保障演练安全顺畅,校安全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严密布置,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科学严谨的演练实施方案,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随着消防报警哨声的响起,演练进入实战状态。按照学校消防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各班主任、跟班教师、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并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手绢等,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按照学校消防疏散演练路线,紧急撤离各教学楼,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快速到达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居安思危,才能防患于未然。演练结束后,学校相关领导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组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