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专项资金专题座谈会在日照市财政局召开

2019-08-16 09:04:00 来源: 日照财政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6日讯为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专项资金专题座谈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市人大预工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区县财政部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徐志华主持了会议。

聚焦“三农” 目的明确

市人大预工委主任姜书明强调,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在全市开展涉农、科技、教育三项重点领域财政专项资金预算管理使用情况审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专项资金预算管理水平、保障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前期已初步摸清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资金预算管理使用情况,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为更全面地了解涉农资金使用管理现状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总结经验 取长补短

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等市直部门分管同志,结合本部门实际,介绍了涉农资金预算管理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东港区等六个区县财政部门分管同志,结合本区域实际,就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资金整合 集中发力

市财政局介绍了全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近年来,市财政非常重视“三农”和乡村振兴,特别是去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意见,今年又将中央、省、市、县四级涉农资金25.03亿元,全部纳入乡村振兴“资金池”,并通过设立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和开展农业信贷担保,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下步将突出抓好加大投入、方案编制、制度建设、资金监管四个环节,指导各级整好、用好、管好涉农资金,确保乡村振兴重大工程项目落地见效。

形成合力 同谋振兴

参加座谈会的各部门和单位,纷纷表示要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