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贺丙伟

来源:   作者:   2016-02-19 16:51:00

贺丙伟

贺丙伟“爱管闲事”那是出了名的。

遇见没钱买车票的人,他管;遇上出交通事故借钱的,他管;遇到丢失物品的,他管……很多司机同行都说他,天天爱管这些事,你图啥?

啥也不图,就图个心安理得!

2005年,从部队转业的贺丙伟,来到五莲县交运公司当了一名客车驾驶员。从进入工作岗位起,他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很快成为一名优秀的客车驾驶员。

因为好管闲事,他曾救了一位小伙子的命。10多年前,他在路上遇见一个小伙子招手,他停下车后,看到小伙子衣衫褴褛,他对贺丙伟说,我没钱坐车,你能捎我一程吗?看到这幅情景,贺丙伟当即让小伙子上了车。在车上,他才了解清楚,小伙子是安徽人,在青岛打工被骗了,身无分文,他步行往家走,路上拦了很多车都拒载他。小伙子几天没有吃饭了,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当时,贺丙伟驾驶的车辆目的地是临沂,他把小伙子拉到临沂后,先是请他吃了顿饭,又给他买上了回家的车票。

几天后,小伙子和家人专门在临沂车站等他,家人对他感激不尽。小伙子哭着对他说,大哥,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可能在路上就撑不住了,你救了我的命啊!贺丙伟却说,举手之劳,不必放在心上。

还有一次,有一辆烟台发往临沂的客车在五莲段出了事故,将一辆手扶拖拉机撞了。客车司机继续钱送往医院救伤者,无奈之下,司机找到五莲汽车站,询问谁能先借点钱应急,正巧遇到了贺丙伟,贺丙伟了解清楚情况后,毫不犹豫的掏出3000元钱借给司机。

20多年来,路上救助的事情贺丙伟不知道干了多少。有时候借出去的钱能还回来,有时候也就丢了,可是贺丙伟丝毫不后悔。“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在路上,谁还不会遇到个难事,有一天自己遇上了,相信也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

尽管贺丙伟每次都提醒乘客不要遗忘物品,但是,捡到乘客的遗失物还是经常的事情。面对捡到的物品,无论是贵重的手提笔记本电脑、苹果手机,还是寻常的衣服、食物,他都上交公司,能联系到失主的,他主动联系,联系不上的,委托公司代为联系。面对失主给予的感谢酬金,他从来不收。

就是这样的一位爱管闲事的司机,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不平凡的精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