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贾修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19 16:29:00

 

五莲县安达运输有限公司贾修礼 

提起危化品,人们都尽可能避而远之。然而,有一群人每天却要和危化品打交道,运载着这些被视为“流动的化学炸弹”的危化品,行走于城市之间,他们就是危化品运输员。

一大早,五莲县安达运输有限公司的危化品运输司机贾修礼就来到公司停车场,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因为是以雷管运输为主,安全最重要,他从机油、泠却液、刹车、方向等等都过上一遍,“拉这么一车危化品,可不能马虎,得确保万无一失”。

22年,从年轻小伙步入中年,22年,让他成为了公司行驶里程的“状元”。

他累计行驶里程500多万公里,踏踏实实,只要是公司的指派的工作,苦点累点他从不放在心上,别人认为危险、辛苦的活,他都默默接受,调度派车时,不管什么时间,他都爽快地答应,并能出色的完成,行车中,从不马虎,严格遵守道路法规,从未出现不安全现象,多次被评为百日安全交通竞赛先进个人。

收车后,还得围着车辆转上一圈,决不让车辆带着故障过夜。没事时总爱对车辆关键部分多关照、多“体贴”,渐渐练就了车辆故障检查的“看、听、闻”。每天跑在各种路况上,轮胎是最容易磨损的,别人一条轮胎跑不到十万公路,而他可以跑十几万公里,因为他认为轮胎就像皮鞋一样,要爱护她,不让他受到无谓的伤害,就能多用几年,每次出车途中,总是认真检查胎压,扣出轮胎表面的石渣,始终保持车辆完好待命状态。

作为驾驶员,常年在外奔波,家庭都顾不上,忍痛将妻儿留在家里,得知他的情况,领导有时想去看望一下,但他都拒绝了,他常说:“本来咱干的就是照顾不上家庭的事,再让人家替咱操心多过意不去”。由于工作忙,有时十多天都顾不上回家,他的儿子小时候见了他就直往一边躲,为此,妻子常常埋怨他,他却说:“公司现在面临很大的市场挑战,小车一队是一个家,只有每个人都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

“多一份市场就多一份收入,整体效益提高了,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这就是贾修礼的坚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