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驾驶员 > 候选名单

曹汉青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2-19 16:18:00

曹汉青

听说过出租车司机帮乘客领行李,搀扶老人上下车的事迹,陪着乘客看病,上下楼背着乘客,当自己亲人一样“陪护”,还是头一次听说。

这不是小说中故事,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现实中。当事人叫曹汉青,运总岚山交运有限公司旅游出租分公司司机。

事情发生在2011年,有一天曹汉青接到一个叫车电话,汾水得利汽配店的程女士因为脚受伤需要去日照治疗。店里离不开人,家属就把程女士托付给曹汉青,希望他能帮忙照顾一下。想不到的是,曹汉青真把程女士当家人一样,背着她上下楼做检查、缴费、拿药,一上午下来,曹汉青汗水淋漓。

女士被曹汉青的行为感动了,自此之后,她每次都用曹汉青的车去医院做康复治疗,每次曹汉青都不推辞,一去就是半天时间,曹汉青也仅仅收个单程的费用。大半年时间后,程女士的脚伤康复了,她家属亲自送来了锦旗,表示了感激之情。

对于这件事情,曹汉青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谁都有难处的时候,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不仅方便了他人,自己内心也感到幸福与满足。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曹汉青经常做的事情。20152月的一天晚上,他在汾水汽车站拉到两位内蒙古的乘客,两位乘客下车时把钱包落在他车里。送完乘客他收车检查车辆时发现了钱包,里面有现金3000余元、银行卡多张、身份证、医疗卡和多宗票据。他决定立即寻找失主,往返失主上车和下车的地方多次未果,他又根据钱包里的名片辗转联系到失主。失主拿到钱包后十分感激,当即拿出千元现金作为酬谢,他婉言谢绝。

“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不管捡到的东西是否昂贵,我都尽力找到失主。尤其是捡到贵重物品,更要及时联系到失主。”曹汉青说。

在公司,曹汉青还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和积极分子。凡是有益于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今年又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活动,多次积极带头参加义务劳动,为创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曹汉青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够坚持做着好人好事,用真情和爱心感动了每位乘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