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灭火弹的性能及种类简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07 09:26:00

  性能

  经查证超细干粉灭火剂是目前国内外已查明的灭火剂中,灭火浓度最低,灭火效能最高,灭火速度最快的一种。单位容积灭火效率是哈龙灭火剂的2--3倍,是普通干粉灭火剂的6--10倍,是七氟丙烷灭火剂的10倍以上,是二氧化碳的15倍。对大气臭氧层耗减潜能值(ODP)为零,温室效应潜能值(GWP)为零,对人体皮肤无刺激,对保护物无腐蚀,无毒无害。灭火后残留物易清理,不会造成火场中人员中毒或窒息死亡。同时,储存期限可达10年,不需频繁更换及维护。

  种类

  目前出现的灭火弹主要分为两类:沙石灭火弹和干粉灭火弹。
  “灭火弹”分大中小型三种,小型覆盖面积约20㎡左右,效果比较理想,其主要材料对环境无毒性污染,制作亦无污气、污水、污物排放,爆炸时对人体、建筑物及其他家私器材等不会造成伤害,只对火源起灭作用。其适用于家居住宅、机关、学校、商店、娱乐、仓库、码头、车辆、轮胎、飞机及森林等灭火作用。如火势过大及油罐等爆炸引起大火者可选用中、大型“灭火弹”。其使用轻便不附带设备,灭火迅速,能在较短时间内将火源消灭,在不使用时,可放于适当地方,当火源燃着弹体时,能自动引爆灭火,以及时控制火源迅速扩展,以有利于争取更多时间,减少损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