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问题多多 业主维权“有道”

2016年07月19日 18:23作者:大众选房来源:大众网

【案例1】孙小姐家前几个月刚搬来一个邻居。邻居装修家的时候打掉了承重墙,改变了水管铺设线路。孙小姐要求他停止装修,但是邻居说房子是自己花钱买的,想怎么装修是自己的事情,别人管不着。孙小姐想问一下,她有权要求他停止装修吗? 【法律链接】《物权法》第71条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孙小姐的邻居对房屋装修是其行使所有权的一种形式,但不能侵犯其他业主的权益或者公共利益,否则就是违法。 【律师解析】孙小姐是有权利要求邻居停止装修的。本案中孙小姐的邻居在装修时改变了原房屋的主体结构造成了其他业主的房屋危险,他的这种装修行为已经超出了他形式权利的界限,是对他人权益的侵犯,因此其他业主有权要求他停止这种装修行为。

【案例1】孙小姐家前几个月刚搬来一个邻居。邻居装修家的时候打掉了承重墙,改变了水管铺设线路。孙小姐要求他停止装修,但是邻居说房子是自己花钱买的,想怎么装修是自己的事情,别人管不着。孙小姐想问一下,她有权要求他停止装修吗?

【法律链接】《物权法》第71条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业主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孙小姐的邻居对房屋装修是其行使所有权的一种形式,但不能侵犯其他业主的权益或者公共利益,否则就是违法。

【律师解析】孙小姐是有权利要求邻居停止装修的。本案中孙小姐的邻居在装修时改变了原房屋的主体结构造成了其他业主的房屋危险,他的这种装修行为已经超出了他形式权利的界限,是对他人权益的侵犯,因此其他业主有权要求他停止这种装修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