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十周年|重返震区,最牛救援队队员数次落泪

2018-05-11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刘守桂在接受纪念馆和绵阳电视台“口述史”的采访中,潸然泪下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内,刘守桂看到播放的影像资料,早已控制不住泪水

  大众网绵阳5月11日讯(记者 庞远栋)11日,汶川大地震中,“史上最牛救援队”队员刘中停、刘守桂,在北川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回忆起当年救援发生的点滴,数次落泪。

  11日上午,在纪念馆内观看地震影像资料,看到无数被震倒的房屋和等待救援的老百姓,两位救援队队员眼睛里泛着泪花。身高一米八,典型山东大汉的刘守桂再也控制不住,泪水直流。

  11日下午,两位救援队队员接受了纪念馆和绵阳电视台的“口述史”采访。在采访中,被问到在抗震救灾中有没有难忘的场面。刘守桂描述当年在黄土镇救灾过程中,亲眼目睹了一位十六七岁小姑娘在失去所有亲人后,哭的撕心裂肺场面,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太可怜了,丫头当年那么小,家人都不在了,就她一个人,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难以平静的刘守桂用衣服擦拭着眼泪,强咬着牙齿一字字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