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日照茶:一封来自海外的家书

2016年01月20日 10:5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5年,对圣谷山来说,是真真“高大上”的一年。

这一年,圣谷山彰显国际范儿,频秀世界舞台。

煎一杯世界级好茶!正是圣谷山多年来一直秉持的信念:

因这份坚持,圣谷山成为山东第一家通过美国雨林认证的茶园;

今年,圣谷山在意大利米兰荣膺“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并前往米兰世博会推介中国茶文化,为中国茶、山东茶赚足了面子。

在随后举办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上,圣谷山茶场有幸为与会中史学家冲泡一杯"日照茶",演绎中国茶的故事。

……

小编将圣谷山这一年发生的大事梳理如下:

圣谷山的国际范

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640

圣谷山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2

圣谷山董事长高建华在米兰世博会捧得金骆驼奖奖章

 

 

3

金骆驼奖奖章

参加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4

圣谷山董事长高建华与各国茶客正在交流

201583日,全球瞩目的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在米兰世博园中国馆隆重开幕,以“中国故事中国茶”为主题,上演一场东方饮食美学的文化大秀,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茶爱好者以及游客围观,整个世界茶界都为这场盛事而沸腾。

圣谷山作为山东茶的唯一代表,在中国茶文化周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和好评。尝一尝中国茶,体验一下中国茶文化将成为国际时尚。

圣谷山约来世界知名专家

 

5

姜育发教授携夫人品尝圣谷山茶

 

6

圣谷山董事长高建华陪同姜育发教授考察圣谷山有机茶园

姜育发是今年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的国际评鉴委员会的主要评委之一,他也正是在世博会上结识了高建华,并深入了解了日照绿茶,对日照绿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姜育发肯定了日照圣谷山茶场的产品品质。“这次的‘金骆驼奖’评选,标准非常严谨、客观、公正,圣谷山是靠品质赢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可谓实至名归。”历史学家品“日照茶”

历史学家品日照茶

 

 

7

圣谷山是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合作伙伴

 

8

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女士也说:“我喜欢圣谷山的味道”。

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召开,有着“史学奥林匹克”之称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百年来第一次走进亚洲。日照圣谷山茶场--世界历史大会合作伙伴,经过组委会层层选拔,将有幸为每一名中外历史名家冲泡一杯“日照茶”,演绎中国茶的故事。

圣谷山·质量篇

煎一杯世界级好茶

 

9

圣谷山获得有机雨林双认证

 

10

有机认证以及雨林认证的证书

这一年,我们顺利的通过了美国雨林联盟认证复审和中国方圆有机认证复审,这在山东的茶企里是第一家!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经过辛勤努力,能通过权威认证或许相对容易一些。而通过认证后,能连续通过复审,这就是非常难的事情了,因为这是一种对“品质”的长期坚持,一旦有任何环节出现疏忽,复审都是不可能通过的。

“华茗杯”最高奖

 

11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举办的“华茗杯”2015全国名优绿茶质量评比中,我们选送的“云卷”获得特别金奖,这是山东选送茶样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茶样。

2005年建立自有茶园以来,我们狠抓基地建设,从茶园种植环节开始,自主创新摸索出了从茶园到茶场、从制茶到品茶,横跨茶园管理、茶叶流通全环节的36道品控细节,用规范的流程为高品质的茶品提供完全保障。

“中茶杯”红茶一等奖

 

 

12

中茶杯获奖证书

 

13

圣谷山红茶

在山东农业大学张丽霞教授的指导下,圣谷山红韵红茶在第十一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荣获一等奖。不仅仅是对圣谷山红韵的肯定,更是对圣谷山一心一意做好茶理念的肯定!

圣谷山·品牌篇

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理事单位

 

14

2015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特别联合山东省内多加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共同探讨新媒体环境下企业如何做好品牌推广,实现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营销。圣谷山有幸成为品牌联席会的首届理事单位。

正和岛 岛亲

 

15

正和岛是中国商界第一高端人脉与价值分享平台。它是企业家人群专属的集facebook、微信与微博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为岛邻提供缔结信任、个人成长及商业机会的创新型服务平台。为保证每个来的人都是对的,正和岛采取严格的实名制、会员制、收费制、邀请制。

圣谷山·企业文化篇

环雪野湖半程马拉松赛合作伙伴

 

16

2015环雪野湖半程马拉松赛合作伙伴

青春的喝彩

 

17

 

 

18

《青春的喝彩》是我国首部以日照绿茶为题材在互联网新媒体推送,该微电影根据日照市大学生精诚创业团队的真实故事拍摄,最终经过组委会专家评选,在参赛的数百部茶主题微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茶行业十佳微电影。

第二届日照茶会

 

19

第二届日照茶会在海边举行。本次茶会继承发扬了日照首届无我茶会的形式和精神,既丰富了日照的茶文化和茶人的生活,也推广了日照绿茶。

还在济南、泰安、济宁、烟台等地设立会场,分会场的茶会已经相继举办。本次茶会的举办还得到了“无我茶会”创始人蔡荣章先生的肯定。

“圣谷山”杯春茶摄影大赛

 

 

20

56日“圣谷山”杯春茶摄影大赛圆满完成。

日照最美茶艺师花落圣谷山

 

21

 

 

22

由日照市农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总工会、日照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日照市第二届茶叶技能大赛近日举行,四十余名来自日照市各茶企、合作社的茶业技术人才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圣谷山茶场的滕晓以95.42分的成绩获得了茶艺师比赛工种的一等奖,她冲泡的是日照花茶鲁冰花。据悉,鲁冰花为日照圣谷山茶场在2012年首创的日照花茶。

茶与沙的故事

 

 

23

 

24

在中国,有一种树叶叫茶叶。

在中国,有一片茶叶叫圣谷山。

圣谷山携手华巨臣茶博会

 

 

25

2015年华巨臣济南茶博会

 

26

2015年华巨臣深圳茶博会

 

27

 

 

28

 

29

201512月,日照市贸促会带领日照圣谷山茶场与5家日照的兄弟企业抱团参加深圳茶博会,圣谷山得到了很多深圳人民的喜爱、赞赏和支持,日照茶原产地茶叶展团在茶博会雄风振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