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久成:全社会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努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1月11日 18:10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在今年“两会”期间,齐家滨市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8年日照将继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争创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

日照市政协委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久成接受采访

大众网日照110日讯(记者 贾斌)在今年“两会”期间,齐家滨市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8年日照将继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争创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

9日下午,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久成接受大众网采访。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同时接地气,既站在全市的高度谋划政府的工作,又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情怀2017年财政支出的80.6%用于民生支出,这表明市委市政府在不断提升我市民生保障能力,提高保障水平,正在织密扎牢覆盖一生的社会保障网。

2017年,市食药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十九大期间的安保维稳等方面,抓基础、强监管、保稳定贡献了力量。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提高检测水平,加大办案力度,提高监管能力,努力保证食品安全。

2018年,赵久成感到责任重大,“《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主要是提高餐饮监管水平,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药品监管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齐抓共管。赵久成认为,好的食品首先是产出来的。在种植环节,农产品的投入品,比如化肥、农药,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来使用,在养殖环节,尽量不使用饲料添加剂,或者要按照标准要求使用;其次,好的食品是管出来的。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检测能力,才能更好的维护食品安全;最后,好的食品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监督出来的。群众都来关心食品安全,有问题及时劝导,发现食品药品违法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拨打举报电话1233112345,让违法者付出代价。

“总之,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齐抓共管,我们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打头阵当先锋努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赵久成说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