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从预防药物滥用开始

2017年11月07日 18:30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为了让在校学生认识滥用药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11月7日下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内的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行“安全用药——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签名活动。

大众网日照11月7日讯(记者 贾斌)为了让在校学生认识滥用药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11月7日下午,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内的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行“安全用药——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签名活动。

随后,日照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赵西强就药物滥用和药物依赖向学生们进行细致讲解,药物依赖性是药物与机体相互作用造成的一种精神状态,有时也包括身体状态。即患者为感受该药所产生的特殊精神效应或为避免断药引起的不适而强迫性的要连续或定期使用该药的状态。

此次知识讲座是根据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开展的一项禁毒宣传活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身心受到了很大震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滥用药物、吸食毒品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传染疾病”的魔鬼。

 

讲座中,日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王超通过PPT、播放禁毒宣传片等方式,详细宣讲了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方法,强调要求广大青少年学生,应该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构筑起抵御毒品的坚固防线,从根源上杜绝毒品的侵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