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2017年09月07日 10:50作者:贾斌来源:大众网

9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县暨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赵久成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各区县政府(管委)、食安办及市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众网日照9月7日讯(记者 贾斌)9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县暨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副市长高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赵久成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各区县政府(管委)、食安办及市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7月份省食安办对我市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现场检查情况,进一步梳理了当前基层监管所建设、源头监管、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流通消费领域监管、农贸市场、餐饮具集中消毒、生猪屠宰市场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区县政府、管委和有关部门要对照新验收细则,抓好对标创建,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尽快完成突出问题的整改,确保11月底前各项工作任务达到创建验收标准要求。一是要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针对省里中期现场检查发现的场所设施达不达标、14类业态规范差距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创建氛围不深厚等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解决。二是要加快重点任务的推进。继续加大投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解决“缺枪少炮”问题;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着力提升源头监管和各类业态规范水平;加快食品检验能力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和技术支撑建设;努力营造创建氛围,提升创建工作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推动创建责任的落实。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建立落实问责机制。市食安办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市直相关部门组成创建工作督查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是推动落实党政同责和创建任务的重要抓手,要按照《2017年度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食品药品安全指标考核工作细则》,抓好对各区县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先进区县工作的考核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针对去年考核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区县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批次,解决区县抽检公布率较低的问题。要着力提升执法人员抽检问题发现能力,增强抽检靶向性,切实提高今年的食品药品农产品抽检问题发现率。要采取日常考核与年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定期通报各区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将结果纳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综合考核。

会上,东港区、岚山区、莒县就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县(市、区)验收细则(2017)相关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征求了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印发了《2017年度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食品药品安全指标考核工作细则》《关于对2017年省对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食品药品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的通知》等工作文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