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造食安日照

2016年12月23日 14:33作者:牟泳锟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日常监管、专项治理、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稽查办案等重点工作,打造健康和谐“食安日照”。23日,记者从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守护舌尖安全”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1-11月份,日照市共查处案件1637件,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打造食安日照

大众网日照1223日讯记者 牟泳锟)今年以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日常监管、专项治理、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稽查办案等重点工作,打造健康和谐“食安日照”。23日,记者从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守护舌尖安全”行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1-11月份,日照市共查处案件1637件,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舌尖上的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日照市受理占第一位的是食品,共1444件,占总量的81.95%,其中突出表现在:生产环节的无证生产,流通环节的食品过期、有异物、变质、经营假冒食品、三无产品,包装有问题。消费环节的食品中有异物、食物有异味、就餐后身体出现不适、餐饮卫生条件差、无证经营等。

药品169件,占总量的9.59%;化妆品57件,占总量的3.23%;保健食品57件,占总量的3.23%;医疗器械35件,占总量的1.99%。药品环节主要集中在:怀疑质量有问题;使用后有不良反应。

保健食品环节主要集中在:标签不符合规定;食用保健食品后有不良反应。化妆品环节主要集中在:购买的化妆品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

医疗器械环节主要集中在:牙科诊所非法行医;医用垃圾与生活垃圾不分类放置。

如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创建全省食品安全城市为主线,深入开展“守护舌尖安全”行动,重点开展学校食堂监管、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旅游景区食品规范化治理、开展“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开展多项食品专项整治、药品实施最严监管等六大举措。

记者获悉,在20161-11月份,全市共查处案件1637件,其中,食品案件667件,占40.75%;药品案件879件,占53.70%;医疗器械案件83件,占5.07%;化妆品案件6件,占0.36%;保健食品案件2件,占0.12%。涉案货值2358.66万元,下达罚没款799.86万元,同比增长22.51%。全市移交其他机关处理案件19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0件,追究刑责22人。

今年以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格规范监管,加大稽查办案,先后开展了“守护舌尖安全”专项稽查、学校食堂、旅游景区专项稽查、2016药品质量提升行动等稽查活动,严惩违法犯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