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查处41起食品药品案件 大润发等又被通报

2016年08月09日 10:50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 徐艳) 7月14日,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服务人员着装管理(试行)办法,要求餐饮从业人员统一着装。记者了解到,由爱心企业赞助了1万套工作服,不需餐饮单位掏腰包,目前主要在万平口、王家皂等沿海景区的餐饮单位试行,已经发放了6000套。

  该《试行》办法第二条和第九条中提到,统一配发服装的企业,工作时间应着配发的工作服,未统一配发工作服装的应以企业为单位着统一、规范的工作服。统一配发服装的从业人员离职后,企业应及时收回,发给新员工穿戴。

  第十条和十一条还将企业人员着装情况纳入了企业评先树优的评定条件和日照监督检查的内容,对没有统一着装的不得评为先进单位。对不按照要求穿戴工作装的单位,要现场督促及时整改;对多次提出整改要求仍不落实的,降低其信用等级,增加监督检查频次。

  除此之外,办法还规定,餐饮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着装要整洁干净。不得穿拖鞋、凉鞋上岗,工作时间不得裸背袒胸。不得穿工作服进入厕所等非工作区,不得留长发、长指甲,食品操作前应先洗手,防止对食品生成二次污染。

  关于餐饮从业人员统一着装的问题,7月18日,记者咨询了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办法的试行一方面是为了提高餐饮单位干净整洁的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升日照整体的旅游形象。

  “前期率先在万平口、王家皂等沿海景区的餐饮单位推行,目前已经发放了6000套,剩余的4000套近期也将发放完毕。”该工作人员说,发放的工作服全部由爱心企业赞助,不需要餐饮企业掏腰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