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投诉举报中心加强中秋、国庆期间12331投诉举报工作

2017年09月29日 1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是婚庆宴席、亲友聚餐和旅游的高峰时期,也是食物中毒和秋季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为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局投诉举报中心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全市“12331”投诉举报系统规范运行,及时受理处置投诉举报,回应群众诉求。 
  一是明确值守人员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严格执行“零报告”工作制度,值班人员要做好电话接听记录。 
  二是确保投诉举报途径畅通。节日期间,实行12331与12345市长热线双号运行,昼夜接听,高效受理,确保电话、网络、信件、走访、短信、传真“六位一体”投诉举报途径畅通无阻。 
  三是落实投诉举报首问负责制。对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事项要立即接办,及时处置并做好相关记录。不能当场办理或解决的,应给来电来访者讲明原因,并在规定时限内作出答复。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事项,不予受理并以适当方式告知投诉举报人 。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成立节日应急处置小组,对于突发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切实做到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查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真正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查、有查必果,努力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aona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