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四小举行“3·15”食安教育 抵制垃圾食品

2017年03月15日 15:53作者:陈平平来源:大众网

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进校园 (2)

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进校园

同学们收到食品安全教育手册

同学们收到食品安全教育手册

现场展示查扣的不合格食品

现场展示查扣的不合格食品

大众网3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在2017年“3·15”维权日到来之际,日照第四小学邀请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校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全校学生食品安全报告会上,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3·15”活动日的来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基础知识,结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鉴别食品安全 。

针对学校门口的小摊小贩的产品,工作人员介绍了如何从外包装、生产许可证号和防伪标志上鉴别商品的真假,向学生讲解如何查看食品和饮料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方法等。现场展示了执法过程中查扣的不合格食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报告会结束后,工作人员走进课堂,发放食品安全教育手册,与学生互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行动,共同抵制垃圾食品,净化食品市场。

这项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绿色消费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三无食品、违规食品、毒粉条、毒羊肉等的危害,引导同学们积极抵制不合格食品,保护自身健康维护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