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2017年01月25日 09:21作者:牟泳锟来源:大众网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餐饮服务单位承办“年夜饭”食品安全,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从日照市食药监获悉,春节期间将开展年夜饭”的专项检查,确保确保“年夜饭”食品安全。

  大众网日照1月24日讯记者  牟泳锟)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餐饮服务单位承办“年夜饭”食品安全,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从日照市食药监获悉,春节期间将开展年夜饭”的专项检查,确保确保“年夜饭”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日照市食药监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申报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包括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标及采购验收记录、存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添加剂、肉及肉制品、禽类、食用油、一次性筷子、集中消毒餐饮具等购进、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等一系列制度。
  同时还要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定制数量是否与其接待能力相匹配。要将承办“年夜饭”量较大的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作为检查重点,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使用过期变质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