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发布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监管情况

2017年06月06日 12:31作者:王一来源:大众网

6月6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实施的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66日讯见习记者 王一66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实施的相关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从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发布以来,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实施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把《三小条例》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制定《三小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提高三小从业人员对《三小条例》的知晓率,突出针对三类对象,广泛开展系列宣传工作。目前,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已发放宣传海报、折页、三小条例单行本6万份,组织3次培训,培训1200人次。以“3.15”“3.31”活动为契机,进社区、进学校,在人员密集区悬挂横幅,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开展《三小条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三小条例》设立了登记备案、负面清单、风险分级、信用管理、监管服务、违法追责等制度,就食品摊点划区经营、摊点备案、免费培训、举报奖励等作了制度创设。我局和市法制办经行了对接,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中小学生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及三小监管具体规定。另外,还根据我市饮食消费特点、风险防控等情况,制定了禁止三小生产经营的品种清单。

针对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证照不齐全或过期,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小作坊生产销售记录、操作加工不规范;小餐饮店后厨脏乱差,文明餐桌落实不到位、场所卫生差等突出问题,采取市区市区联动、部门联合,集中执法力量,针对“三小行业”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了多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检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三小”业户11942家,发放监督公示牌1756张,发放备案证2820余张,催办健康证6060余张,发现问题并记录在案的业户1162家,其中921家完成整改,175家正在整改中,责令48家业户停业整顿。

发布会上,记者就“三小”到哪里登记备案、登记备案需要哪些材料、小吃摊登记备案后能否正常上街售卖等方面提出问题,市局李爱国副局长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